sham

傻子

       从小妈妈就跟他说:“别反抗你爸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是他每次挨完打后,最常听到的一句话,张建国是个酒鬼,每次喝完酒后唯一的兴趣爱好就是打老婆打孩子,仿佛只有这样他才能让他们知道自己的威严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八次了,张默躲在衣柜里想着,透过衣柜缝隙看着外面撒酒疯的爸爸,又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衣柜里睡了一晚的张默醒来时,觉得像是被人打了一顿,在地表温度四十度的夏天,一个一米八的男孩蜷缩着身体在狭小而密闭的衣柜里睡一个晚上,衣服早已湿透,整个人像是洗了个澡一样。可他也顾不上真的洗个澡了,趁他爸没醒前,背上书包向另一个地狱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张默总是最早到班里的,他不喜欢别人的注视,因而也不喜欢在别人的目光下走进教室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是就算他已经来的够早,还是会有一群人揪着他不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站那儿别动!”一群打扮的流里流气的人走了过来,如果不是他们还穿着校服,根本看不出是学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张默心里一惊,怎么又来:“昨天不是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嘿,这小子还想跟我们讨价还价呢!”染着一头黄毛的小痞子开口,“怎么着,我们还得看你他妈有没有空再来要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黄毛一挥手,几个人把张默架到小巷道:“今儿这钱我们哥几个是能拿到手是不能啊?”“问你话呢!”“你他妈跟我们这儿装聋卖哑的是吧?”小混混们气了,朝他脸上一个接一个的抽耳光,还有的对着他的肚子一顿踹......无论这些混混再怎么侮辱张默,他始终咬着牙没吭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操他妈的,这小逼崽子……”混混们骂也骂了,打也打了,硬是一点儿钱也没整出来,觉得晦气,就把张默给扔那走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张默一个人躺在巷道里,抬头看着天空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真美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张默站了起来,晃晃悠悠的走进了学校。走到洗手间把脸上的血迹洗掉,然后进了教室。

         教室里已经来了几个人了,他们的目光随着张默的到来而低下,张默在心里啧了一声,果然还是应该早点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,默默的背诵着英语单词。可是几个女生的窃窃私语让张默无法静下来,“萧萧,咱们可得好好学了,你看人倒数第一都在背书呢!”“哈哈哈...也不知道他在那装什么呢?”....张默不敢站起来让她们闭嘴,因为只会引起更多的嘲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先天就患有“Mental Retardation”简单的说就是他个傻子。反正他妈妈是这么跟他说的。他也就这么认为了,他是个傻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因为他是个傻子,所以谁都可以欺负他;因为他是个傻子,所以别人骂他,他就必须忍着;因为他是个傻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就因为他是个傻子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三节是体育课,大家都开心的和朋友一起去操场上课。张默自己慢慢的走着,因为他知道,体育课对他意味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操场,做了热身操以后老师就宣布解散了,然后心安理得地回他开着冷气的办公室去了。同学们打篮球的打篮球,跳绳的跳绳,张默看够了,打算回教室看书。刚要走,几个男生拦住了他:“张默,我们打篮球少个人,你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明知道张默四肢不协调,根本跳不起来,还让张默给他们打配合,张默不用想都知道他们要干嘛,“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球场上,几个高大的男生围着张默,张默往左他们就堵着左边,张默被死死的看着,远处的一个男生把篮球“哐”的一下扔到张默的身上,“哎哟哟,不好意思啊,手滑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,你一个我一个的朝张默身上投球,男生们玩的乐此不疲,等到上课铃响了起来,他们才把张默放走。
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,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到了百日誓师的这一天,高三学子们也终于体会到了战事的紧张,离高考只有一百天了!全体高三学子站在广场上铿锵有力的喊着:“不负父母的期望,不负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只有他在默默的想着:“终于要结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张默高考前这三个月里,还是过着以前的生活,家暴的父亲,抢钱的混混,霸凌的同学,无一不让他感到窒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虽然他即将高考,可是家里没有一个人把他的高考当回事儿。可能那也不算一个家吧,张默这样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张默高考的前一天,张建国还因为在酒馆长期赊账被赶了出来,回家对着张默就是一顿打:“你tm就不会给老子挣点钱吗?啊?天天的给你吃给你穿,他妈的还不如养条狗,还他妈会汪汪叫两声……妈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张默怀疑张建国根本就不知道他明天高考,他连张默死不死都不关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张默对高考也没抱多大信心,就他这脑子,能考出来了个什么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天结束后,同学们都跟解放了一样,约着要去吃饭喝酒不醉不归,只有他一言不发,趴在桌子上不知道在写些什么,反正也没有人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几天后大家都在商量着暑假该怎么玩的时候,班级群里有人发了一条消息:“张默死了,我们几个刚去水库边玩的时候看见的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群里沉默了几秒钟后,又继续聊着暑假去哪玩的事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水库边上其实还有一张纸和一张照片,是用一块石头压着的,不过没有什么人注意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纸上写的是:“我是个傻子。”照片是一张毕业照。是张默他们班的毕业照,照片里大家都露出开心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都在笑,只有他没有。 

     注:Mental Retardation为智力缺陷疾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End—
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