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m

竹马竹马

【脑洞产物】

黄昏里,两个少年坐在路边摊共举着塑料杯子,庆祝着一个月暑假工的结束。

许柏川嚼着刚烤好还冒着油的大五花:“林巍,你说咱们用这钱干点什么好呢?”林巍抬头看了看他:“做你自己想做的事啊,这还要问我?”

“你这人真没劲儿,后悔问你了。”“啧,谁理你。”……

 

随着两个少年无聊的拌嘴,老天爷像个守财奴似的把剩下的那点夕阳也给收走了。

黑夜里,许柏川和林巍并排走在街上。

“哎林巍,你说我用这钱给肖玲买条项链怎么样啊?”许柏川还是想问问林巍的意见。

“都说了别...问我,什么?给她买项链?”低头看手机的林巍一下子抬起了头,“你脑子没病吧?”

“哎!怎么说话呢?”许柏川说,“这不是...我想追她嘛。”

林巍愣了愣,没再说什么。

可是,明天是我的生日啊,许柏川。

回到了家,林巍自嘲的笑了笑:“我就是疯了。”看着手机里许柏川的笑脸,摁灭了屏幕。

 

第二天,许柏川十分狗皮膏药地来到了林巍家,“林巍,巍巍......宝贝儿,算我求你的,你就陪我去吧。”许柏川躺在沙发上扯着林巍的衣角,让林巍整个人僵在了那里。“我...我陪你去行了吧。”林巍被他肉麻的各种称呼叫的快疯了。

许柏川拉着林巍逛完了一圈,可还没找到想买的项链,正当林巍已经不耐烦的要走的时候。

“林巍,咱们去那吃饭吧。”许柏川指着一家小饭馆说,“逛这么久你也饿了吧,再说,今天不是你的生日嘛……”后面的话林巍一句也没听进去,愣在了那里,“他...还记得我的生日吗?”林巍觉得心里暖呼呼的,嘴角不自觉的开始上扬。

许柏川拉着林巍走进了小饭馆,自作主张的点了几道菜,“哎,我随便点了啊。”林巍点了点头,没说什么。

“想什么呢林巍,吃个饭看给你纠结的。”许柏川说着,不知道在口袋里摸索着什么。林巍被他说的有些尴尬的别了别头,冲着后厨颠勺儿的师傅看了过去。

“啧,也不知道你别扭个什么劲儿。”许柏川终于把口袋里的东西掏了出来。是一个黑色的盒子,磨砂的质地。“生日快乐啊。”许柏川不自然的蹭了蹭鼻尖。

林巍愣住了,他一上午陪着许柏川漫不经心的逛街,根本没留意,也不想知道他到底买了什么。可是,他怎么也没想到,许柏川今天这一上午是为了他才......所有的不悦在这一瞬间都消散了。

“打开看看呗。”林柏川说着从筷筒里抽出两双一次性筷子来,交叉着打磨上面的毛刺,“我好歹也是挑了好久的,别说不喜欢啊,我不听。”

林巍将盒子拿了过来,小心翼翼的打开。里面是

个银色的长方形牌子,反射着金属的光芒,牌子上刻着'巍巍青山 隐隐柏川'。

林巍的眼眶有些红了,但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:“哇哦,好喜欢。” “喂,你就不能表现的感动一点吗林巍!”许柏川抱怨道。“不能。”林巍笑了笑。

“谢谢你啊柏川。”林巍把那个疑似狗牌的牌子带在了脖子上,“真的谢谢。”

“突然这么客气干嘛。”许柏川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,“咱们从小玩到大的哥们儿还说什么谢谢,咱不早就是竹马竹马了吗?”说罢两人哈哈大笑了起来。

是啊,咱们一辈子也只能是哥们儿了。林巍有些伤感的想着。

 

不过服务员姐姐没给他太多伤感的时间,几个带着氤氲香气的菜就被端了上来。“大寿星,快吃吧,都是你喜欢的菜。”许柏川说道。

看着一桌子菜都是自己喜欢吃的,林巍没出息的又一次红了眼,“许柏川,你...你不要对我这么好。”这次轮到许柏川摸不着头脑了:“什么意思?小巍巍,你要抛弃我吗~”许柏川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模样,让林巍说不出绝情的话来。

当菜被两人吃下一半的时候,服务员端着一碗

卧了两个荷包蛋的长寿面过来了,笑眯眯的对林巍说,“小帅哥,生日快乐啊,这是你朋友特地交代的哦。”林巍红着脸点了点头,“谢谢。”

“哎呀,我们家林巍同学已经十九岁了啊。”许柏川说,“是个大男孩了。”

“干嘛学着老头儿的语气说话,有病病?”林巍吃着长寿面含糊不清的说着,鼻尖被面条的热气熏的红彤彤的。

“啧啧啧,一点儿也不像十九岁,像个九岁的小屁孩儿。”看着林巍的样子,许柏川笑着说。

许柏川不觉心里某个角落正在温柔地塌陷着。

林巍带着一脸笑容回到了家,躺在床上。

把许柏川送的小牌牌取了下来。

“巍巍青山 隐隐柏川”写的真好。林巍看着这八个字,眼泪不知何时浸湿了发根。

“许柏川,我输了”林巍狠狠的向床上锤了一拳。

 

林巍喜欢许柏川,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
也只能让他自己知道。他不能让许柏川最珍视的友情里掺杂着他的喜欢。

林巍这十几年一直默默的喜欢着许柏川。他的喜欢可以埋在心里一辈子,只要许柏川能够幸福就好,他可以掌握好分寸,永远只做他的“好兄弟”。

可是,人心都是肉长的啊。看着喜欢的人娶妻生子,子孙满堂,又有谁不心痛。林巍说到底也只是个普通人,他也有七情六欲。

 

终于,许柏川在二十八岁那年,结婚了。

林巍想过他总会结婚,可没想到那一天到来的时候,他会心痛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那是三个月以前的事。

“林巍,哥总算脱单了。”许柏川浑身上下散发着总算有人要我了的喜悦,“改天和宋珏咱们仨一起吃个饭,也算是介绍一下你未来嫂子。”

林巍点了点头,扬起一抹难看的微笑:“老光棍终于有人来收你了,美坏了吧?”

“嘿!你还好意思说我?”许柏川不置可否的点了点林巍的额头,“你也不小了,什么时候带回来个弟妹给我们看看呗。” ……这一句话像是一拳捶在在了林巍的胸口,隐隐作痛。

林巍牵强的扯起一抹笑,转移了话题,“你们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啊。”许柏川看着他的样子,也识趣的没有继续追问,“这得看宋珏什么时候想嫁给我了,我总不能给她绑回家做压寨夫人吧。”

“嗯” “放心,我结婚你肯定要来给我做伴郎的。”

林巍难受的说不出话来,侧了侧身子,往远处看去。

 

收到许柏川的要结婚的信息是一个星期以前的事了。

“林巍,下个星期我和宋珏就要举行婚礼了,时间地点我会给你寄请柬的,拾掇帅点儿来,争取找个合适的女孩子一起回家哦。”收到这条微信的时候,林巍不用想就知道许柏川有多么高兴了。

可自己却一个笑容也挤不出来。林巍愤愤地抓了一把头发,你让我怎么去给你当伴郎啊……

看着你和爱的人宣告着誓词,交换对戒,最后亲密的接吻...

许柏川,你是想让我抢婚吗?

“我做不到。”做不到那么大度。

 

在许柏川婚礼的前一天,林巍给他回了信息:“对不起啊柏川,我明天有事不能去了,代我向嫂子问好,祝你幸福。”发完这串文字,林巍无力的瘫坐在地上,抱头痛哭。

不知哭了多久,林巍发现自己已经发不出声音了,用尽了力气,也只能沙哑的发出几个声调。

林巍无奈的笑了笑,昏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 

原本以为可以在睡梦中错过这场婚礼,可林巍顽强的生物钟,让他不到十点就起来了。

“哦,今天柏川结婚啊”真好。

林巍洗漱过后,开着车来到了请柬上写的婚礼现场,可是他没有进去。透过车窗看着来往的宾客,脸上都洋溢着幸福,纷纷祝福着门口招呼客人的一对新人。

林巍看着许柏川,“他今天格外好看。”然后讽刺的笑了笑,再好看又与你何干。

林巍等到林柏川和新娘子走了,才从车里走向婚礼现场。他进去时,司仪正在介绍着两人一同走过的点点滴滴。林巍站在角落里,听着司仪的介绍,不禁笑了起来,“哪有他同我经历的多?”

接着婚礼的一项项正按部就班的进行着,从头到尾,林巍的眼神都没有离开许柏川半寸。

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这么明目张胆的看他了吧。

没等到婚礼结束,林巍就走了。

等到婚礼结束后,许柏川才发现林巍给他发的一条信息:“柏川,幸福。”许柏川笑了笑,把手机装进了口袋。

 

林巍去许柏川每年生日都要请他吃饭的那家小饭馆,要了一碗长寿面加了两个蛋。

在心里想着,“以后就再也没有巍巍青山,隐隐柏川了”,然后将那块戴了八年的牌子取了下来。

 

这时,服务员把他的面端了上来,笑着问:“帅哥,怎么今年就你一个人啊,你朋友没和你一起吗?” 林巍笑了笑,摇了摇头。服务员没再询问,端着托盘就走了。

“以后也只有我一个人吃这碗面了吧。”林巍看着面和金属牌子,眼泪住不住的往下流,“许柏川,你要幸福。”

 

再也没有人陪他去吃小饭馆里加了两个蛋的长寿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end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3)